欢迎您来到365体育在线备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商务合作

郧西县:工商联搭建起政企沟通的“连心桥”

来源: 马昌娟     |          |     发布日期: 2017-11-01     |     [      ]


  近年来,郧西县工商联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定期深入会员企业和商会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加强联谊,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与诉求,畅通了政企互动的渠道,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有力促进了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五美郧西”建设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一、深入企业和商会走访,倾听企业发展诉求。

在经济形势异常低迷的情况下,每年定期组织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会员企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提信心、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通过实地查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当前我县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和掌握民营企业家的思想动态、意见诉求。今年7月份,我们专程赴武汉十堰商会、成都十堰商会、新疆乌鲁木齐十堰商会、太原十堰商会、西安十堰等异地商会,拜访了郧西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刘合炳、唐远霖、任月清、纪道友、闵巨全等,面对面深入沟通交流。宣传传达郧西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我县面临的一些重大机遇,宣传推介郧西的资源和招商政策,为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兴业提供服务,把党的关心和政策带下去,把企业的问题和诉求带上来,提振商会企业发展信心。认真听取了湖北华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远霖关于政府多关注年轻一代在外的创业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怀与帮助的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切实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关于我县非公经济发展情况的调查与思考》等专题报告等10余篇,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郧西县非公经济领域意识形态状况与对策》获全省统一战线理论成果创新优秀奖。通过我们的真情感召,河北左各庄尊朋木业等65家木业加工企业签订协议入驻郧西扶贫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4.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年实现产值100多亿元,成为郧西县域经济又一新的增长支点。

  二、围绕中心调研,议案提案献良策。

我们紧紧围绕郧西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组织工商联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收集社情民意,发挥参政议政主渠道作用。采取聘请政协业务骨干授课、到县内外观摩学习等方式,提升了议政建言的能力与水平。先后向“两会”提交议案、提案72件,占议案、提案总数的29%。参与我县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非公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调研活动,形成《郧西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思考》、《民营企业“走出去”调研工作报告》、《郧西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开发调研报告》等专题调研报告,以题案、议案形式提交党委、政府参考决策。为解决我县中心小企业投资压力大、融资难、融资贵的现状,我们先后深入20家会员企业现场调研,了解资金困难问题。共整理出贷款乱收费、抵押物不足、小贷公司担保难等系列问题23条,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建议成立郧西金融担保中心予以采纳。目前金融担保中心解决了便民牛羊养殖合作社、鹿鼎种鹿科技公司等企业资金难题600万元。积极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的政治安排工作,推荐精诚汽配董事长谢友华评选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事业建设者、推荐真武酒业的朱上能为市统一战线智库人选。先后推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80余人担任国家、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广泛参与政治经济社会事务,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拓展了议政建言的渠道,为制订和完善经济发展政策、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推荐陕西鑫越实业劳务公司董事长任月清、湖北天蓬山茶业公司总经理操世权为 “十佳乡亲扶贫协会会长”,并在全县上宣传推广。

  三、零距离接触,破解发展难题。

定期召开优化发展环境座谈会、政企恳谈会、银企对接会等,共商工业经济发展良策,实打实为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参会企业代表谈计划、摆问题、坦心迹,畅所欲言,直言不讳地说出了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和希望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精诚汽配请求政府帮忙协调扩宽融资渠道、真武酒业原材料高梁短缺,请政府积极引导群众扩大高粱种植基地,满足企业正常生产需求等。还采用现场问政的方式,相关职能部门就企业在项目建设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企业项目申报、产业发展基金申报、政策性项目资金争取、融资、有关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向企业代表现场解答。今年以来,真武酒业公司通过固定资产抵押方式获得了500万元的扶持资金,鸿大粮油获得了300万元的流动资金支持。针对我县农产品销路受限的实际情况,组织我县真武酒业、鸿大粮油、旭葱合作社等10家农业企业参加汉江流域城市工商联(总商会)经贸交流联席会第四次会议暨汉江流域十大农产品品牌企业展销、交流、表彰活动,会员企业真武酒业被评选为汉江流域十大农产品流通贸易业“品牌企业”,更提升了产品知名度,扩大了资源圈与朋友圈。我们与政法、人社、工商、税务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就企业生产经营、政策走势、行业发展趋势、企业发展情况进行沟通,促使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四、开展联谊交流活动,凝聚发展共识。

我们组织工商界的代表参加新春团拜会、迎新春座谈会、中秋茶话会等交流联谊活动,听取郧西县重要指标完成情况,共叙乡情、凝聚共识,共谋郧西发展大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为“五美郧西”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我们组织会员企业赴延安接受红色教育、法律知识竞赛、登山健步行、真武酒业新品发布会、骏驰·华为体验店开业庆典等活动,搭建会员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就企业发展共性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扩大了会员企业之间共同发展的渠道,在合作意向上达成一致,结为合作伙伴。在轻松环境中了解他们的需求,也为我们精准化服务奠定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体育在线备用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