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365体育在线备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更多>>
领导致辞
企业风采

非公企业风采展示4:润秋生态农业公司

来源: 十堰日报     |          |     发布日期: 2017-06-04     |     [      ]


 
致富不忘众乡亲

  ——记丹江口市润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元君


  丹江口市蒿坪镇余家湾村地处汉江北岸,距丹江口市城区65公里,距蒿坪镇境内的丹郧公路5公里。全村土地面积2万多亩,其中坡地加山场面积15000余亩,可耕地面积3000余亩。5年前,村里只有一条宽不到2米、坎坷不平的通村土路与外界相连;全村共有人口1745人,外出打工人员500多人,低保户127户,五保户6户;村集体经济处于“空壳”状态,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不足3000元。

  现任丹江口市润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元君,每年春节回到老家余家湾村,看到乡亲们住着破烂的土坯房,穿着破旧单薄的衣服,一股辛酸就涌上心头,肩上就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1995年,还在创业初期的范元君,就主动联系蒿坪镇政府,表达了反哺家乡的愿望。1996年,蒿坪镇修建通村公路,他捐款5万元。

  此后,随着范元君事业的发展,他先后投入600多万元,将余家湾村的通村公路全部建成了6米宽的高标准水泥路;投入400多万元,修建了1000立方米的蓄水池,铺设了10多公里的自来水管道,让全村乡亲吃上了干净的自来水;投入2300余万元,为农户捐建73套别墅。此外,他每年都拿出10万元左右的专款,给全村近百户特困户购买年货,并给每户贫困户发放500元现金,让困难家庭欢度春节。

  近年来,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建设力度加大,范元君敏锐地意识到,要想让乡亲们脱贫致富,必须抓住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机遇,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变“输血”为“造血”,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才能让乡亲们走出贫困、奔向小康。

  2010年,在丹江口市“双回归”人才创业活动感召下,范元君果断作出决定,注册资金1000万元,在余家湾村成立了丹江口市润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组建了丹江口市农乐生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将全村所有村民吸纳为社员,创建“4:4:2”的股份合作模式,即村民占40%的股份、公司占40%的股份、集体占20%的股份,形成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体系。

  按照这种模式,合作社先后流转农户土地和荒山10000多亩,进行统一管理、规模经营,先后发展黑猪养殖1500头,种植薄壳核桃1200亩、银杏500亩、软籽石榴1000亩,建设野生葡萄采摘观光园100亩、蔬菜大棚100亩。在土地流转和劳务用工等方面,一律坚持贫困户优先原则,基地和合作社的所有产业都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村民,以实现资源和利益共享。

  目前,公司正致力于“一基地”、“两中心”、“三社区”建设。“一基地”即建设丹江口市润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目前已渐成规模。“两中心”即村企共建中心和游客接待中心,其中村企共建中心已投入使用;游客接待中心规划面积约6800平方米,由住宿楼、健身休闲中心、餐饮楼组成,可满足游客休闲、娱乐、商务等多方面的需求。 “三社区”即建设长街岭社区、宋家院社区、余家院社区,社区内有超市、医务室、老人公寓 (养老院)、居民活动中心、水电室等完备的公共配套设施。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体育在线备用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