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365体育在线备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会员企业

郧西籍优秀企业家耿家明:诚信实干闯市场

来源: 马昌娟     |          |     发布日期: 2017-08-31     |     [      ]


他当年怀揣5元钱出门打工,现在身家过亿元;他从学徒做起,如今成为一名企业家,麾下职工2000多人。

他,就是郧西籍优秀企业家、陕西省希翼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家明。

创业:怀揣5元钱出门闯荡

耿家明的老家位于郧西县景阳乡鱼池村。他6岁的时候,母亲去世,父亲既当爹又当妈,含辛茹苦地把姐弟3人拉扯大。18岁那年,眼看着家里日子越过越苦,读了半年高中的耿家明决定放弃学业,出门打工。

“那时候出门打工,家里一分钱也没有,亲戚朋友一起为我凑了5块钱。”耿家明回忆说,他离家的时候身上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靠逃票坐火车来到陕西省宝鸡市,开始了打工的日子。

学徒、小工、班长、小队长,耿家明先是在建筑工地上干活儿。

“那时候做小工,别人是3块钱一天,而我是75毛钱一天,每天挣钱比别人都多。”耿家明自豪地说,他干活不光靠死力气,而是 “动手又动脑”,所以当时老板给的钱就多。

凭借农村人踏实、肯干的精神,耿家明到宝鸡市半年就适应了当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并且开始承揽包小工的活儿。

当初耿家明与一起创业的6个人,把钱全部投在事业上,经常没钱吃饭、租房。他说,幸亏那时候有个湖北老乡在当地政府部门工作,帮他们解决了吃住问题,解了燃眉之急。

他告诉记者,创业的时候总体比较顺利。和他一起出去务工的人,大多出身贫寒,家庭条件差,但是做事都很认真。有了项目以后,他们经常是白天、黑夜连着干,总是把事情做到最好,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任,并在当地建筑业界逐渐有了名气。

经过在建筑业底层的多年积累,耿家明有了一定的实力,20038月,他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宝鸡市希翼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

靠着广泛的人脉资源和正确的经营策略,劳务公司快速发展,业务从宝鸡市扩展到了省会西安。20084月,他注资成立了陕西希翼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开始在全省开拓市场,业务范围包含建筑劳务分包、水电安装、室内装修设计、市政路桥工程等。

2010年,他注资1000万元,成立了陕西矩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进军房地产行业。

“今年施工项目24个,可完成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产值达2亿元。”耿家明说,今后他将重点做好房地产开发,目前在陕西已经拿到16亿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成功:诚信实干闯市场

从怀揣5元钱外出打工,到身家过亿元,耿家明到底有什么秘诀呢?

“我们从大山里走出来,唯有靠诚信和实干,对客户说真话、办实事,赢得别人的信任,才能立足。”耿家明说,此外就是搞好与公司员工的沟通,达到令行禁止,提高效率。

在耿家明的公司,目前有高级管理、技术人员120余人,中级以上职称50余人。每年的大学生毕业招聘会,他都会从中招聘建筑类专业大学生。

耿家明认为,优秀的员工应该具备责任心、团队精神,能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另外在建筑企业工作,要时刻有安全意识。

目前,耿家明旗下公司一线职工年薪最少12万元,进入公司核心管理层的14个项目部经理,年收入均在百万元以上。在老家景阳乡,前后有50多名老乡来到陕西和他一起干,现在这些老乡月薪均在7000元以上。

现在的耿家明,虽说身在陕西,但他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每年春节都要回郧西老家探亲。他说,他的根永远在郧西景阳。

景阳乡中学前面有一条大河,每逢雨季,河水猛涨,500多名师生出行成为难题。2007年,他回家乡探亲时,带头捐款架起一座大桥,解决了师生的燃眉之急。

此外,他还资助了2个孤儿,每年支付5000元以上的抚养费。现在,他正奔走呼吁,希望老家早点通水泥路。 “我们在陕西务工的郧西人,不少富裕了,希望能为家乡多做点事,家乡修路大家都争着捐款,我也不例外。”耿家明说。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体育在线备用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