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365体育在线备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会员企业

学习十九大 谋划新未来

寿康永乐集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 张甜甜     |          |     发布日期: 2017-12-21     |     [      ]


 

近日,寿康永乐集团在总部六楼“员工之家”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大,谋划新未来”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副校长、经济学专家常永清教授应邀担纲主讲,集团公司“两会”及经营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干部员工、分子公司管理干部等近300人聆听讲座。

3个小时的讲座中,常教授从十九大的概况和意义、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解读、企业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常教授指出,要真正理解十九大的伟大历史意义,要从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主题入手。十九大的伟大意义体现在为中国党和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理论和指导思想的新飞跃,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实现了党和国家治理的新境界,必将对党和国家,乃至世界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常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进行了高度概括。在讲座的第三部分,常教授结合寿康永乐集团实际,对企业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阐述。他首先强调了学习的方法,包括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等。在学好原文领会总精神的过程中,重点要把握三看:一看国家总的发展方向和政策走向,二看国家支持哪些产业发展方向,三看有哪些政策利好的内容我们可以利用。常教授根据十九大报告、湖北省及十堰市发展规划、寿康永乐现有业务等进行了经济形势分析。他指出,在宏观上,中国经济发展正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动力、动能转换,其核心是两个方面:一是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主要是结合互联网+、智能技术、新材料应用的现代化改造,提高经营效率,过程中将对落后与不符合国家政策方向的产能进行逐步淘汰;二是新经济形态、模式的培育创新,对十堰来说,新能源产业、生态环保产业、文旅产业等将是重要机遇。在企业内部运营上,要提升经营业绩,也包含着两个方向:一是强化内部挖潜,通过产业链的延伸和整合,降低全产业链成本;二是发掘外部机会,利用集团资源,在优势领域拓展商机,比如发掘“一带一路”、“汉江经济带”建设带来的机遇。

常教授的讲解非常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把看似高远的国际国内政治与民生、企业经营话题很好地融入一体,援引的案例更是精准到位,同事们无不全神贯注聆听,时时对教授的精彩讲述报以掌声。“常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十九大精神从思想到理论,到应用的丰盛知识大餐”。纪宏林在讲座结束时高度赞同常教授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及对企业如何学习应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

     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副总经理纪宏林主持活动并对集团下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体育在线备用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